川普不滿參院夢想生協議 重申邊境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兩黨在「達卡」談判上再陷僵局,民主黨為實現所謂「夢想生」,以政府關門要脅。週四下午,美國參議院完成了一項兩黨共同參與的《夢想生協議》,但是川普看過之後,卻批評這項協議「倒退了一大步」。

美國總統 川普(01.09.2018):「對我來說,一個純粹的《夢想生法案》,是一個既能夠照顧夢想生,又要兼顧邊境安全,這很重要。」

美國副總統 彭斯(01.10.2018):「總統立場再清楚不過了,沒有邊境牆就不會達成夢想生協議。」

川普政府不斷強調,要求任何夢想生法案中,都須包含邊境牆撥款。

但在週四,由兩黨六名參議員合作撰寫的《夢想生協議》,卻並未讓川普滿意。

川普週五發推文說:所謂的兩黨夢想生協議,是一個巨大的倒退。邊境牆撥款不力,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更糟,讓美國得從高犯罪率的國家接納更多人。

川普重申:我要的是以「技能」為基礎的移民系統,能讓美國實力上升一個等級。我想要給美國人民安全保障,阻止龐大的毒品流入,我也想要軍費來強軍。

他批評民主黨阻撓議程,「不關心美國人的生命和安全」。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皮羅:「最近兩天發生的事,增加了政府關門的風險。民主黨不退讓,共和黨處於防禦。」

目前的預算只能支撐聯邦政府運作到1月19號,但民主黨並未表現出在「邊境牆」問題上有明顯讓步,因為他們覺得不必要也太花錢。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皮羅:「民主黨將強推自己的政見,哪怕讓政府關門,給共和黨難堪。」

而在本週三,眾議院共和黨提出的另一份《移民法案》,切合總統要求。但必須獲得一些民主黨加盟才能過關。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古德萊特(Bob Goodlatte)(01.09.2018):「法案將永久解決夢想生問題,不是臨時、短期的東西。我們要解決邊境安全,並保證修建邊境牆。」

白宮表示,他們有信心最終會得到滿意的協議。

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01.11.2018):「目前還沒有達成協議,但我們還是能達成的。」

週五,川普總統還接受了任內首次官方體檢,測量血壓、血糖、心率等健康指標。但並不包括主流媒體炒作的「精神檢查」。

白宮表示,川普總統將公開詳細體檢結果。但是否體檢或公布結果,全憑自願,並無法律要求。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體檢會相當順利,如果不是,我將非常意外。」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