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老翁拋錨推車 黃明義開發太陽能代步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彰化花壇有位機械公司老闆,6年前看到一位90歲的阿公,竟然在烈日下推著他的電動代步車,因此他耗盡千萬積蓄,開發太陽能代步車,讓使用者完全不用煩惱充電,或害怕半路沒電拋錨,因為機械公司老闆說,太陽就是最好的充電站。

機械公司老闆 黃明義:「(太陽能板)它可以幫你遮陽,跟你供電,你要去哪裡都不用煩惱,我要去田裡,要幹什麼都不用煩惱,不用煩惱會拋錨。」

開著自己設計的代步車,邊開邊說明,大燈、方向燈、還有電池,以及警示的喇叭,這些一般電動代步車有的,這輛車通通都有,最特別的是車頂上面的太陽能板,讓這台車完全免充電,只要曬曬太陽就會自動充電,不怕半路上拋錨了。

機械公司老闆 黃明義:「你曬5、6個小時,大約可跑30公里,5、6小時,你一個老人家,生活範圍都差不多這樣而已,你若30公里裡面騎光電車,都不用充電。」

機械公司老闆黃明義表示,小到螺絲大到馬達與太陽能板,通通MIT,一旁的110伏特輸出孔還可以來啟動工業扇,甚至還有USB插孔可以充手機,最困難的就是光電整合系統,還拿到台灣以及德國的光電整合專利,耗資千萬開發太陽能代步車,靈感就是來自6年前,遇到一位90歲老阿公半路拋錨,還得辛苦推車。

機械公司老闆 黃明義:「為何你騎電動車騎得上氣不接下氣,他說沒有我哪有騎,我用推的我哪有騎,我說為何沒電(他)忘了去充。」

機械公司老闆 黃明義:「開過來,它就跳滿電,會跟你說現在滿電,若是紅燈那裡你就不要再騎,等太陽曬。」

太陽能代步車除了有單人座,也開發出雙人座的,目前因為剛開發單價過高,希望有朝一日能夠量產售價壓在十萬元內,讓長者騎著太陽能代步車,不用怕沒充電,半路上又拋錨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