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心不冷 北市社會局這樣照顧街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3 日訊】上個禮拜,入冬首波寒流來襲,天氣冷颼颼。北市社會局也緊急開設避寒所,同時發放睡袋、外套暖暖包供街友禦寒,統計這次在避寒處所避寒的街友共246人次,僅次於2016年霸王級寒流來襲時的避寒人數。

天氣冷颼颼,氣溫低到只有13度;不少街友冷到縮在北車周邊,用紙板當床墊取暖,還是冷到受不了。

民眾:「喔,真的很冷很冷,喜歡住這裡,比較有安全感。」

民眾:「冷也是會冷,冷風是一陣一陣的,(避寒所)說有100多個人,裡面大亂,抽菸的、喝酒聊天的。」

北市社會局緊急啟動防寒機制,在萬華還有北車開設避難所,供街友避寒。

在街上發送物資,供街友度過寒冬,儘管還是有不少街友抱怨避難所環境髒亂,寧願露宿街頭,但避難所開設以來,平均每晚都有60人以上進駐,4天下來也有240人到避寒所避寒,是僅次於2016年霸王級寒流來襲時的人數。

萬華社福中心主任 邱慶雄:「因為避寒所沒有強制,所以大概也只能勸導,對於不願意入住避寒所的街友,社工會加強夜間訪視,目前都還好。因為平常夜訪,都有掌握街友狀況,如果身體不舒服的話,大概都會即時送醫。」

不過還好目前為止,北市還沒有傳出街友猝死的意外,只能祈禱寒流快點離開,告別這個寒冷的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