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15分鐘逃!夏威夷飛彈誤報州長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夏威夷當地時間13日上午8點發出錯誤的飛彈來襲警報,卻花了近40分鐘才補發正確的澄清訊息。後來,夏威夷州長緊急出面道歉,強調會改正警報的操作程序。

夏威夷州長 伊藝:「員工按下了錯誤的按鈕,(歸咎於一人按錯按鈕?)恩,(那個人是誰?)」

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局長宮城:「這是我的管轄範圍,所以是我的錯」「我們會採取行動,避免再次犯錯,不再讓一人執行這個決定程序,我們會迅速改正。」

民主黨籍州長伊藝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沒有自動取消錯誤警報的機制。而這次許多夏威移民眾收到警訊後開車前往避難場所,導致交通堵塞,一些商店暫時關閉。如果飛彈真的發射,民眾只有15分鐘空檔找避難所,可能要待14天才能出來。《華盛頓郵報》記者在推特上分享,一位人父的抉擇,在短短15分鐘避難時間裡,當下他可以選擇回家或進入避難所。最後,他選擇回家與妻小團聚。這次錯誤警報,讓許多夏威夷民眾,飽受虛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