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東海油輪爆炸 台灣留意汙染、水產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海洋可能面臨的生態威脅,巴拿馬籍伊朗油輪「桑吉號」,延燒8天後昨天爆炸沉沒,火海周邊有長約10公里、寬約1公里油污帶,專家觀察,污染可能會進入黑潮影響日本、南韓,甚至也有機會污染台灣。

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所長 詹森:「因為在過去幾天,這艘油輪受洋流等等作用,它開始向東南漂移,大概漂移了一百多海里,如果再進一步的發生,比較嚴重的油汙染的話,根據我們過去,幾天的資料來看,它進到那個黑潮的左側,然後跟著洋流到日本到韓國機會比較大,再繼續往南,到台灣海峽來,百分之五以下。但是我覺得因為它的這個海域,它經過海域,可能要看一下有沒有,所謂的漁區,將來就是說,水產品上面,尤其進口的水產品,檢驗方面,是不是該,在未來幾個月要特別注意。

」6日晚間8點多,巴拿馬籍油輪「桑吉號」與香港籍貨船在長江口以東約160海里處發生碰撞,導致「桑吉號」全船失火。船上32人已尋獲3人遺體、29人失蹤。台灣環保署今天回應表示,依照目前狀況看來,桑吉輪的溢油不會影響到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