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中華電資安中心 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視察中華電資安應變中心,蔡英文隨後在臉書上,有感而發,強調台灣面臨資訊安全威脅,一旦遭受攻擊,損害規模不下軍事威脅,並表示台灣的產業升級,沒有資安,也就沒有了保證。

中華電信人員:「這個攻擊的來源是甚麼,然後攻擊數量是甚麼,用這個方式來進行偵測。那同時呢,我們有一個特殊的作為,監控整個擴散行為。」

資安防範成為課題,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中華電信「網路資安監控應變中心」,聽取海纜、網路,以及資安監視系統展示介紹,實地瞭解業者工作。包括國安會委員、交通部長賀陳旦、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總經理謝繼茂等人都出席。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在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是國家級的工作的目標。我們中華電信要把資安業務,另外設立一個子公司,那用專業化的來推動。」

蔡英文隨後在臉書表示,如果台灣遇到嚴重的網路攻擊,會造成什麼損害?通訊失效、產線停擺、交通打結、水電等公共服務中斷??,一旦發生,損害規模不下於傳統軍事威脅。她更表示,中華電信平均每個月,會偵測到140萬筆網路攻擊,5000次DDos攻擊,突顯台灣在資訊安全上的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未來要發展物聯網,要科技化,要智慧化的升級的模式,來帶動整個國家的產業升級,資安就是最關鍵的基礎。」

蔡英文強調,沒有完善的資安,產業升級就無法成功,資安更是下一個世代最重要的產業。她期許中華電信,帶領國內資安產品廠商,共組聯盟打國際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