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改送紅包!三大扣除額可望調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好,政府續推林全版的稅改方案,所得稅法修正案,本周三即將進行朝野協商,討論的重點除了營所稅率及股利所得課稅方式外,三項扣除額,各黨團也有意再加碼,薪資扣除有望從目前的政院版本,18萬調高到20萬元。

計算機按個不停,每年到了報稅時刻,市井小民總會想,該怎樣報稅最划算。去年10月,財政部提出的所得稅法修正案中,把未分配盈餘課稅從10%減為5%,營所稅從17%調高到20%,而標準扣除額從9萬提高到11萬,薪資所得及身障扣除,也從12.8萬提高到18萬元。現在三大扣除額度,有機會再加碼。

會計師 周志誠:「民眾都標扣提高到兩萬,薪扣提高兩萬塊錢的話,一個家庭有兩個小孩的話,如果他適用是5%的稅率,他一年可以節省到4千塊錢台幣的稅賦。」

會計師用三項扣除額的再修正版本,算得眼睛一亮,對一般家庭來說,能省下好幾千元的稅金,17日將進行朝野協商的稅改修正方案中,薪資扣除額有機會從18萬元調到20萬,而標準扣除額及身障扣除,也有提高2萬的機會。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適用標準扣除額,或是薪資特別扣除額的一般民眾,目前的租稅負擔都相當的重,所以我希望能夠進一步來提高。」

民進黨立委 江永昌:「這是一個適當而優化的一個稅率的政策,是不是應該各部會在其他的政府社會福利補助幫忙的一個措施跟政策,應該好好來做足。」

營所稅部分,儘管修正版本,把目前的17%調升到20%,不過考量到中小企業負擔過重,也有機會再做調整。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過去一兩年來中小企業的營收、出口、獲利都在大幅衰退,所以我們希望讓中小企業有喘息的機會。」

民進黨立委 江永昌:「其實這個對投資環境來講,還是算是有利的,不同的這個企業就給予不同的一個稅率,會不會導致這個混亂,所以這個要一起考量。」

股利所得稅率二擇一方案,原本的扣抵稅額8萬元門檻有望持平,不過單一分離稅率,可能會從26%往上修1%~2%,新版稅改最後版本究竟為何,還得看朝野協商各自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