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點遊客數崩盤 交長:先打好國旅基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平面媒體報導,去年來台旅遊遊客人數,成長不到1%,是10年來最糟,台灣多個景點的旅遊人次也大崩盤,墾丁最慘,太魯閣次之,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表示,不該把過去靠陸客的快速成長當成是常態。

交通部長 賀陳旦:「看觀光的部分也應該看說,我們過去有幾年是有陸客的因素,可以說有特別快速的成長,但是不應該以快速的成長當成是常態。」

去年外國旅客來台將近1074萬人次,但較前年成長不到1%,創10年新低,多個知名景點遊客數大跌,墾丁從前年前的126萬多人次腰斬到51萬多人次,大減59%最慘,太魯閣減少43%居次,主管機關交通部遭外界質疑,反應慢半拍。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當你質的改變是往一個正向的發展的時候,那這觀光才有辦法永續,因為你如果單一一直在依賴某一個,這個中國大陸的觀光人口,那非常、非常危險。」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去年推動新南向政策,旅客增加了30%,可視為未來重要市場,而日韓旅客也有增加,過去觀光結構偏向單一依賴陸客,現在已有更多國家,台灣的旅遊正由量變轉為質變。

觀光點遊客數崩盤 交長:先打好國旅基礎
觀光點遊客數崩盤 交長:先打好國旅基礎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經過一年的震盪,事實上我們體質也調整好了,那展望今年開始,應該會有更好的一個發展。」

而關於外界批評國旅費用太高,王國材表示,政府難以干涉民間定價行為,但呼籲國旅相關業者聽見外界心聲,進行自我調整。

交通部長 賀陳旦:「我們還有很大的、國民旅遊的這個大市場,我們值得去開拓,也只有國民旅遊有最好的基礎,才能夠來吸引,有特色、用特色來吸引國外的觀光客。」

交通部長賀陳旦認為,旅遊人次僅供參考,真正基礎是在於提升旅遊的整體滿意度與品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