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陰霾壓境 首爾免費通勤 民眾索賠償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14日開始,中國大陸開始出現四面「霾」伏的天氣,華北中南部、新疆及關中地區呈現中度到重度空氣汙染,隨著西北季風的吹拂,也連帶影響鄰近的韓國,導致首爾等地PM2.5濃度飆高,當地政府臨時宣布今天(15日)通勤尖峰時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免費。

阿里郎電視台 主播:「如果您正在韓國收視,您出門前會需要戴上口罩,因為空氣品質即將變得很糟。由於來自中國的陰霾,南韓政府在首爾正推動無駕駛日,以應對高濃度空氣微粒。」

14日開始,中國大陸開始出現四面「霾」伏的天氣,也連帶影響鄰近的韓國,導致首爾、忠北、慶北的多個地區PM2.5濃度飆高,超過每立方公尺50微克。

南韓所採取的配套措施,是根據南韓去年七月宣布的法令:首爾懸浮微粒濃度如果超過每立方公尺50微克,並預計第2天也會超標時,通勤尖峰時段(早晚間6~9點),可以免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首爾市政府今年也斥資二十九億韓元(約八千萬台幣),為兒福機構和保育中心加裝空氣濾淨機。雖然政府有所作為,首爾市民還可以免費通勤,但是南韓民眾認為,陰霾來自中國,應該向中國要求解決方案,以外交手段應對。

早在去年四月五日,綠色韓國基金主席崔洌和律師安卿,代表總共91位原告,聯名向中國政府提出損失賠償訴訟,要求補償陰霾帶來的身體與精神損害,每人三百萬韓元(約八萬台幣)。

綠色韓國基金主席 崔洌(2017.5.31):「我們每天要呼吸大約一萬公升的空氣,所以當空氣中含有大量的污染物時,我們的健康將受到巨大的影響。我們決定起訴(中國)政府,這樣他們就可以全權負責減少污染物的排放。」

崔洌在起訴狀中指出,中國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有義務將污染物質(可吸入顆粒物)控制在允許範圍內,卻未盡義務加以管理,違反了國際規範。中國應拿出污染的相關資料並作出解釋,以查明問題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