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誤發洲際導彈襲擊警報 居民虛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夏威夷當地時間13日上午8點發出錯誤的飛彈來襲警報,卻花了近40分鐘才補發正確的澄清訊息。後來,夏威夷州長緊急出面道歉,強調是員工換班時測試系統按錯按鈕。也讓居民們當下有點恐慌,還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夏威夷州長 大衛-伊藝(David Ige)對事件表示了道歉,誤警的原因是民事防護局緊急運營中心的員工們在週六早上換班時,測試彈道導彈報警系統時,按了一個錯誤的按鈕。伊藝當天還表示,對預警程序正在改善,將增加冗餘措施。

夏威夷州長 大衛-伊藝(David Ige):「這不應該發生,事情發生後我們進行了一系列調查,緊急管理部門犯下了錯誤,發出了錯誤警報。」

緊急管理中心負責人 文-宮城(Vern Miyagi):「事件讓人遺憾。錯誤不會再次發生,因為關係到這類事件的時間危急性,以及報警系統的可信度,對我們挽救生命的重要性。」

週六發送到手機上的緊急警報寫道:「夏威夷面臨彈道導彈威脅,尋求即時避難所,這不是演習。」

夏威夷居民描述了接到警報後,他們感到的恐懼和恐慌。

檀香山訪問者 卡爾森:「就是害怕,當時我沒和孩子在一起,我要死了,孩子也要死了,我有什麼辦法?」

卡爾森還表示,得知這是虛假警報的第一反應是一種解脫,隨之而來的是憤怒。

檀香山居民 西蒙斯:「我很恐慌,我想到了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出去散步了,她馬上給我打電話,說接到了同樣的簡訊,我知道那個時候重要的是全家人在一起。」

錯誤警報發生約20分鐘後,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在推特(Twitter)發布一則校正訊息:「夏威夷沒受飛彈威脅。」根據網友的手機截圖,一直到38分鐘後,另一則更新通報才發送到民眾手機,證實是錯誤警報。

目前人們對於來自朝鮮的核威脅越來越感到擔心之際,夏威夷最近恢復了冷戰時期的警報系統。

新唐人記者 嚴楓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