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宏不適任決議 華視高層開記者會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5 日訊】華視內部高層人事風波,引發外界關注,華視董事長陳郁秀15日率領董事開記者會反擊,對於外界傳聞,華視高層黑箱作業,甚至政治力介入的說法,她鄭重予以駁斥,而前華視總經理郭建宏,下午則是前往地方法院,提出刑事誹謗告訴。

公廣集團華視大樓,員工照常上班,近期卻捲入高層人事動盪,華視董事會1/11裁定解除總經理郭建宏職務,引發外界關注,而郭建宏更控訴民視高層介入華視,華視董事長陳郁秀,召開記者會反擊。

華視董事長 陳郁秀:「董事會是以10比5,也就是三分之二的票數,通過郭建宏總經理,與林秀霞副總經理不適任案,這是多數決,不是任何一個人的意見。黑箱作業的說法是無稽之談。」

華視2006年併入公廣集團,16.76%股權屬於民股,處在公共和商業兩種營運模式,陳郁秀表示,華視面臨轉型,需要落實多元價值公共理念,這也是決定郭,不適任的主要原因。而華視高層之一的張天立,砲火更猛烈。

華視董事 張天立:「不但沒有甚麼功勞,其實還把人家功勞搶走,我覺得在團隊經營上來講,是非常重大的忌諱。不知感恩,我覺得我真是滿失望的。他(郭建宏)的任命其實是政治力介入的結果,所以他其實是政治力介入的受益人,而不是受害人。」

張天立批評郭建宏上任後,引發人員離職潮,華視虧損縮小,是因全體員工努力,和承接世大運轉播貢獻,非他一人功勞。對於種種批評,郭建宏本人下午四點半,前往台北地院,針對陳郁秀提出刑事誹謗自訴。

華視前總經理 郭建宏:「我如果是政治力介入的受益者,我就不會被換掉,張天立董事說我不知感恩,我想請問,是不是因為我沒有接受你的建議,和你的公司合作節目,所以我就不知感恩。」

律師 董德泰:「 希望藉由法院的一個調查,來釐清真相,還給總經理一個清白跟公道。」

華視內部高層茶壺風暴,越演越烈,從媒體喊冤到控訴政治介入,這回前總經理告上法院,要求司法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