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重返中國 陸網友立馬刪百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有中國網友發現,最近不用翻牆也可以使用Google地圖。不少中國網友表示,要立刻刪除百度地圖改用Google地圖。但也有專家質疑,Google是否會配合中共監控。

USA TODAY(2017.12):「據中國監管機構,Google 和臉書必須接受中國的網路審查,以及嚴格的網路法規,以進入擁有7億5千萬網路使用者的中國市場。在過去幾年,中共強化網路審查,包括要將數據儲存在中國內地,以及接受數據監視。」

由於中共嚴格的網路審查,Google在2010年退出中國市場。最近宣布回歸,而首波服務,就是Google地圖。有中國網友發現,昨日上午開始可以不用翻牆,便能流暢的使用網頁版的Google地圖,而且使用界面也變成2018年最新版,雖然最核心的搜索功能仍是無法使用。不少網友說要「立馬刪掉百度地圖」。不過,因為Google Play不開放中國市場,Android手機用戶只能靠網頁版本使用Google地圖。另外,據指出,當中國用戶要使用Google地圖導航功能時,就會自動被轉換到阿里巴巴旗下的高德地圖。

 

Google最新回應說,他們沒有對中國的地圖平台做出「任何調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