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拼經濟 賴清德提三支箭救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16日)出席2018投資台灣高峰論壇,以「投資台灣」為演講主軸,賴清德說,要排除投資障礙,建立新創事業的友善環境,帶動台灣的投資,呼籲各界一同拼經濟。

台灣金融研訓院,股權投資協會理事長,民間天使資金協會,齊聚一堂,與政府官方,共同宣示,成立投資台灣大聯盟。

行政院長 賴清德:「保險公司總共有20億的,20兆元的這個經費,那麼其中有7成,14兆是投資到海外去的,因此在這種狀況之下,我們成立一個平台,我們提供投資的標的。那麼這個標的,也跟台灣整個建設跟經濟發展是結合在一起的。」

賴清德提出2018振興經濟三大任務,掃除投資障礙,推動前瞻基建,成立媒合平台!金管會也從法規下手,放寬金控業者投資新創公司持股上限,更鼓勵多達20兆的壽險資金回流。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樣的一種投資(壽險投資海外),還是會面臨到匯損的一個風險,那從去年上來看,光實際的匯損,到達了1700億,賺1600億,匯損1700億,當然問題還是在,國內到底有沒有足夠的投資標的,那我們這邊的話,當然就是儘量鼓勵,做一些法規鬆綁。」

敦促投資台灣,法規鬆綁更是重點,全球競爭力報告(2017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15,但法規相關指標掉到30名,鼓勵外國人來台投資掉到79名。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我們的問題就是在,我們現有的法規裡面,到底哪一些,尤其對經濟的發展裡面,產生了障礙,我們的法規應該要從正面表列,轉向甚麼?負面表列,如果大家公務員的心態不能改的話,可能就必須要往這邊去走。」

攸關台灣未來競爭力,國發會試圖翻轉法規轉為負面表列,只要沒有規定,企業就不必束手束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