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明曜獅子會致贈《悠遊字在》公映版 揭開漢字品德教育序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1月16號上午於新竹縣竹東鎮大同國小大同樓二樓校史室,新竹市明曜獅子會現任會長陳永騰代表國際獅子會300-G1致贈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自製的悠遊字在(ㄧ)、(二)、(三)動畫光碟公映版授權給大同國小全體師生,嘉惠全校學生,校長羅賜欽代表接受致贈,為漢字品德教育活動揭開序曲;後續將由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做三年6期的研習營及成果發表,並提供影音錄製做為教學紀錄。

新竹市明曜獅子會陳永騰會長代表接受縣府及學校感謝狀。
新竹市明曜獅子會陳永騰會長代表接受縣府及學校感謝狀。

國際獅子會300-G1現任總監古金瀚偕同夫人及工作團隊也到現場表達對孩童品德教育及傳統文化的支持,其中主辦的教育學子委員會主席鄭詩澤特別補充,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而且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今天只是個開始, 相信持續下去,對於整個社會的品德及文化教育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

 

有感於網路普及,年輕一代普遍不喜歡閱讀和書寫,製作團隊希望做一個會讓孩子喜愛正體漢字的節目,而新唐人電視台製作的《悠遊字在》漢字動畫節目,目的在培養小朋友對漢字的興趣,啟發孩子對漢字的喜愛與生命的關懷;並配合了文化故事,傳達傳統做人做事的道理。

《悠遊字在》在台灣除了得到小金鐘兒少最佳動畫獎,共得到十個及入圍55個國際動畫相關獎項及影片。去年在台北孔廟舉辦的半日學堂親子共學活動,深獲台北市親子家庭的青睞,報名秒殺額滿。今年希望藉由科技城獅子會的《悠遊字在》公映版的授權致贈,能將漢字的品德教育在新竹開花結果。

 

這次贊助的單位,除了新竹市明曜獅子會,還有國際獅子會300-G1教育學子委員會、最愛禮品贈品商行、采麟眼鏡竹東店、華麗風采宴會館等單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