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船燈!嘉義主流力迎法輪大法花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6 日訊】2018臺灣燈會,今年在嘉義縣舉行,下個月16號就要開幕;曾經登上國際影展紀錄片的法輪大法花燈,也即將參展。不過,現在卻因為不明原因,嘉義縣府遲遲未發給准許公文。對此,行政院表示,這次完全是由主辦單位自行籌畫,行政院沒有給意見。而嘉義縣議長與議員則是力邀法輪大法花燈,展現美好文化。

法輪大法花燈製作總監 莊逸中:「30米乘以65米,這樣子的這個區塊,要給法輪大法燈區用的。」

資深燈師、法輪大法花燈製作總監,來到嘉義燈會預定地,細細說明,縣府原定安排法輪大法燈區的場地。然而,現在因為一紙公文遲遲拖延,嚴重影響花燈進駐的工期。

法輪大法花燈製作總監 莊逸中:「這個場地要給法輪大法燈區用的,所以到目前為止,因為燈辦處這裡,(縣府)公文沒下來,他們沒辦法進行,所以我們很緊急。」

走進工廠,這裡是工作人員六、七個月來的心血,志願投入龐大資金、人力,就是希望像歷年一樣,在燈會夜晚,讓大量海內外遊客,感受修煉真善忍的美好。嘉義政要大力呼籲,良善美好的展現,不能中斷。

嘉義縣議員 林沐惠:「法輪大法燈區,這10幾年下來,每個地方的燈會都有呈現他們非常美好的一面。希望縣府這邊可以好好地讓文化、多層次的文化,能展現出在全國鄉親面前。」

嘉義縣議長 張明達:「為了嘉義這個地方,為了燈會,我希望說,也能讓他們來這邊展覽。」

行政院與觀光局聽聞消息後強調,中央沒有給地方政府下指導棋。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行政院沒有特別的意見,這是主辦單位自己去籌劃。」

法輪大法燈區,從2006的嘉義燈會開始,已經在台灣展出第11次;2013年,法輪功學員藝術家,更是打造出六層樓高的,全球最大法船花燈,璀璨耀眼,還能搭載遊客;法船花燈還登上洛杉磯獨立影展的獲獎紀錄片,成為台灣之光。今年重回嘉義,再次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