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召開北韓問題會議 川普習近平通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週二,美加兩國共同主持了北韓問題會議,當天,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週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Tillerson)和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在溫哥華共同主持召開北韓問題會議。

這次會議有20個國家參加,旨在敦促北韓放棄核導彈計劃,推動國際社會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措施,包括海上攔截行動。

南韓外長康京和感謝加拿大和美國共同主持這次會議。

韓國外長 康京和:「我很高興,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時刻,感謝加拿大和美國共同主持這次會議。」

儘管北韓最終同意與南韓對話,但是金正恩的元旦講話,依然威脅將大規模生產導彈,無視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美國和加拿大將在會議上推動對平壤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包括海上攔截行動,阻止北韓通過走私躲避制裁。

週二,北京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和習近平通電話,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以及雙邊貿易問題。發言人說,習近平表示願意和美國及國際社會一起,合作推動妥善解決北韓問題。

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