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41年來最大規模地震 判非關大屯火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今天(17日)下午1點59分,台北市北投發生芮氏規模5.7的地震,這是1977年來,發生在此區域規模最大的地震,不過還好震度不大,因為震源深度有140公里,屬深層地震,震感最大只有三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 陳國昌:「它是從1977年以來,我們觀測的,1977年以來觀測以來,最大的,規模最大的,達到5.77。」

地震紀錄器在紙上留下地動的震波,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深度有140公里,是台北市北投區,1977年有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位於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帶。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 陳國昌:「隱沒帶的地震,它是一個構造型地震,它在每隔一段時間,它就會有釋放能量的現象。能量釋放對於,這個將來累積(能量)造成大地震,有可能會造成大地震的這個可能性,是會降低的。」

震度三的地區包含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宜蘭縣宜蘭市,其餘外圍區域則是一到兩級。南部與台東無影響。另外氣象局也表示,地震與火山活動無關。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 陳國昌:「跟大屯火山的活動,目前看起來沒有證據它們有關聯,而且從地震的理論上來看,它們也不會有關聯。」

氣象局表示,這次地震,台北市搖晃震度達三級的時間,只有1.98秒,並不算造成太大震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實習記者)蔡守仁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