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崛起 IEK:台灣車電產值破兩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IEK舉辦汽車及零組件產業景氣展望記者會,推估2017年台灣汽車產值為6109億元,汽車電子產值,首次突破2000億元,超過了汽車整車產值。

IEK經理 石育賢:「汽車零組件,和汽車電子產值將近百分之七十。連網車輛以及電動車發展趨勢之下,汽車電子一直都是屬於順勢成長的部分。」

IEK推估2017年台灣汽車產值為6109億元,汽車電子產值第一次突破2000億元,超過了汽車整車產值。回顧2017年台灣汽車產業,消費者偏好SUV車型,政府汰舊換新補助政策下,新車掛牌衝上44.5萬台,創12年新高。但IEK指出國產車,正面臨挑戰。

IEK經理 石育賢:「主要銷售地區是在中東,我們知道在中東地區,油價的問題還有經營權的問題,以及它鄰近國家供應鏈崛起過程中,讓我們整車廠,在外銷部分有稍微下降。」

整車外銷受到中東輸入國需求疲弱,內銷市場則面臨進口車擠壓,儘管目前國產車市佔率為58.3%,但年銷量下滑了3.7%。

台灣區車輛公會處長 吳智魁:「價格上面台幣升值,對消費者去買進口車誘因,相對的成本是有利的。」

IEK預估2018年台灣汽車產業產值,將成長1.2%~2.1%,搭載汽車電子的新車型,刺激國內換車需求。而在製造業方面,歐、美、日等主要經濟體景氣持續穩步走升,IEK表示台灣外銷市場表現審慎樂觀,推估 2018年台灣製造業產值成長率為3.49%。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