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艾森豪「創新獎學金」公開徵求申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世界知名的美國艾森豪獎學金,從今年 (2018) 開始推出 創新獎學金計畫 ,公開徵求全球申請,而下午時間,五位艾森豪獎學金得主,也一同分享過去經歷。

許久不見的前花旗董事長管國霖,與來賓交頭接耳,五位獲得美國艾森豪獎金的各領域領袖,齊聚一堂,去年TiEA理事長林之晨,參訪費城、矽谷等 12 個美國城市,對產業界的變化,深有感觸。

TiEA理事長 林之晨:「最大的感想,就是感受到AI的顛覆,整個AI的浪潮,是非常快速的在到來的,那我覺得台灣的年輕人尤其在創新領域的,要非常積極的做好準備。」

前花旗董事長 管國霖:「非常棒的地方就是,你會跟非常多的國家的菁英的領袖們,大家在一起,共享這七周的時間,七周在我們的職業生涯裡面,是很難放下的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希望把這個力量在今年,更能夠擴大,讓更多的年輕朋友能夠一起來參與。」

美國艾森豪獎學金,每年都會從世界各國遴選,贊助費用協助赴美考察為期七周,帶回寶貴經驗,堪稱是國際間最知名的交換訪問考察研究計畫,今年2018秋季創新獎學金計畫(The 2018 Innovation Program),首度公開徵求,五大領域,32-45歲青年領袖提出申請。

台灣虎航航務處工程師 洪健鈞:「它可以給我們一個平台,就是可以一直維持就是說,如果今天有需要,也許我可以在,不管是在台灣,或是在中國,或是在其他的地方,都可以維持一個非常好的聯繫。」

創業家兄弟董事長 郭書齊:「我們的競爭者不是只有只有我們自己,我們在看的還有整個亞太區,還有整個全球的局勢,在這個局勢裡頭,其實我們需要開放,但是我們不只是需要開放,而是需要開放的更快,那希望說能從這次的參訪中,能夠得到一些相關的經驗,提供給政府或相關產業做參考。」

過去台灣共有55位政經指標人物獲得獎金,前往美國參訪,像是前元大金董事長顏慶章、新光金副董事長李紀珠,政治人物連勝文、學者沈中華等人,2018年,創業家兄弟董事長郭書齊入選成為代表,將在4月前往美國參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