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樹阿伯當教練 學員體驗吊橋垂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7 日訊】屏東有一位阿伯,可以說是爬樹高手,身為資深的山難救助協會成員,他不只對攀爬垂降有興趣,還招收學員,最近他帶著學員挑戰三地門鄉的達來吊橋,垂降到約50多公尺深的溪谷,再爬上來,有祖母級的學員邊攀降邊學,挑戰自己的極限。

教練 郭志誠:「這條(負重)最重,三千六、三噸六。對,公斤(其他的呢)其他的,差不多兩千八、三千二。」

吊橋上掛上好幾條繩索,全身穿著安全裝備的學員,準備在教練的帶領下,體驗垂降和攀爬技巧。

學員:「雙重確保,這樣很安全(小心小心)。」

已經當阿嬤的學員,慢慢的爬到吊橋外,雖然有幾次攀爬經驗,但這還是第一次挑戰吊橋垂降。

(聲源)學員 VS. 教練 郭志誠:「來,妳下來,我跟著妳(好 啊)。」

這裡是三地門鄉的達來吊橋,目測估計橋面和溪谷深度大約50公尺,雙腳懸空依賴繩索支撐垂降,之後還得靠自己的力量,手腳並用爬上來。

(聲源)教練 郭志誠:「看有沒有人要幫拉一把啦!」

學員 VS. 教練 郭志誠:「我要在這邊不要下去了(這樣喔 好呀)。」

學員:「有興趣,然後就想學。」

學員:「就是興趣呀,覺得爬這個就有成就感,就很開心。」

這位教練是從民國68年就投入山難救助的元老級人物,他還申請到四項垂降裝備專利,就算有這麼資深的教練帶著,但從裝備到安全繩索,每個小細節都不能疏忽,因為追求刺激下相對就得冒更大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