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選出新議長 再現獨立陰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投票選出新議長,結果受獨立派政黨支持的托倫德 當選。

在當天的選舉中,支持加泰獨立的共和左翼黨成員托倫德,以65-56票,擊敗了反對獨立的公民黨候選人薩維德拉,成?加泰議會的新議長。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議長 托倫德:「我們需要讓重要的國家機構恢復正常運作,使其?國家服務,有效的滿足民?要求。」

托倫德當選議長,得到支持加泰獨立的兩大政黨支持,加上托倫德本人也持獨立立場,外界認為,已被解職的前加泰領導人普伊格蒙特,很有可能被重新推選?加泰自治區主席,把加泰局勢拉回原點。

不過,本週早些時候,西班牙總理拉荷義表示,如果加泰議會再次任命普伊格蒙特?自治區主席,西班牙憲法第155條將在加泰地區繼續生效,即加泰地區繼續由聯邦政府直接管轄。

新唐人記者 韓旭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