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挺川普稅改 投資美國5年9千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去年年底通過,30年來最大的減稅法案,吸引企業回流,蘋果公司啟動5年投資美國300億美元計畫,相當於新台幣8900億多元,將創造2萬多個工作機會,並將海外獲利帶回美國。

蘋果啟動美國投資計畫,要將海外獲利帶回美國,並支付大約380億美元(約新台幣1.12兆元)的一次性稅金,創下這類稅金有史以來最大的金額紀錄。

蘋果CEO 庫克:「我們支付的380億美元,我相信這將會被利用在就業、基礎建設等。今天我們也非常興奮的宣布,將在美國興建另一個園區。也提高先進製造業基金的規模,去年我們把金額由10億美元升至50億美元。」

蘋果CEO庫克,在接受美國ABC訪問時表示,有信心這筆380億美元的稅金,將會給美國帶來很大的作用。庫克也讚許川普的稅改案,表示蘋果要以美國為起點出發,也有責任回饋美國。

蘋果CEO 庫克:「三分之二我們的產品,三分之二的營收,是來自海外。所以三分之二以上的利潤,是來自美國以外。我們一直主張的是,把獲利帶回美國而不承受巨大損失。」

蘋果持有的現金,有94%不在美國。在五年300億美元投資美國計畫下,蘋果可望為美國經濟貢獻3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0.4兆元),其中300億美元資金預計會投入全美7個州的數據中心,除了增加數據中心員工數量,還要花100億美元來建新的數據中心,為 iTunes Store、Apple Pay、iCloud等服務提供更完整支援。庫克還透露,將在美國興建第2座園區(Apple Park),讓技術團隊使用,確切地點將在今年稍後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