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越界 海巡持步槍登船全程台語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台中海巡隊在海上攔截中國運補船,這艘船涉嫌越界接駁柴油,海巡隊船艇一路追緝,沒想到對方一路蛇行拒絕停船逃了20公里,最後海巡步槍警戒登船,而因為對方是福建省來的船隻,海巡隊也特別用台語全程喊話。

中國船隻囂張越界,一路蛇行拒捕,台中海巡隊不斷喊話,船老大真的不停船,海巡隊只能繼續喊。

台中海巡隊:「船老大、船老大,我們是台灣海巡署,現在我們準備要強靠,如果發生什麼損傷,你要負完全的責任喔。事情會很大條喔。」

這船老大真的不停船,海巡隊只能繼續的喊。

台中海巡隊:「船老大、船老大,我們是台灣海巡署,現在我們準備要強靠,如果你我的船隻有受損,你要負完全的責任,你有聽到嗎?」

這艘船隻來自福建,台中海巡隊人員用他們比較熟悉的台語喊話但沒想到對方不甩,海巡隊員只好登船,一共逮了6人,看看船艙全改成油槽,原來他們按照上級指示,要接駁柴油。

台中海巡隊發言人 陳俊男:「登檢後發現該船無漁獲漁具,只有幾條油管,所以依照兩岸關係人民條例,將該船帶回台中港偵辦。」

中國運補船囂張越過中線,來到台灣外海從事非法,還一路蛇行逃了20公里,海巡船艇緊追在後,直擊海上辦案過程也實在驚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