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空汙如何面對?國外學者來台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特別在台灣舉行了一場學術論壇,與現場多位的台灣學者共同討論,極端氣候如何影響農業,以及目前嚴重的空汙議題,而在空汙議題上,新唐人也特別專訪了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教授,一起來聽聽專家的解說。

工廠排放黑煙,汽機車排放廢棄物,空氣汙染問題,成了全球關注議題。

英國民眾:「我正在考慮離開倫敦,因為空氣汙染問題。」

英國民眾:「你確實可以感覺到空氣不新鮮,看到孩子們跑來跑去,然後吸進這樣的空氣,真是太可怕了。」

世界衛生組織公共衛生與環境部門主任 Maria Neira:「全世界每年有650萬人死於空氣汙染。」

(())空汙嚴重,人類健康大受威脅,要想對抗空汙,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教授這麼說。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教授 Pratim Biswas:「石化燃料會是其中之一,而且還占大部分的起因,因此要立即展開可以控制污染的技術,來防止污染物被排放到大氣層,然後最後是使用替代能源。」

學者提及的替代能源,台灣政府目前正大力推動,以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為主力,目標2025年,再生能源的發電量占比,能夠達到20%。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教授 Pratim Biswas:「我覺得20%的目標很遠大,但是如果能夠達成當然很好,不過要超過20%,還需要一些必要的發展,像是能源儲存技術與智慧電網,所以要花一段時間。」

對抗空汙,歐洲已經有多數國家訂下,2040年禁用汽柴油的計劃,台灣政府奮起直追,宣布2035年與2040年,新售機車與汽車,全面電動化。空汙來襲,帶給電動車產業新商機,同時,在萬物連網的時代,將能夠即時偵測空汙的數位氣體感測器,導入穿戴式裝置,也成為另類商機。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教授 Pratim Biswas:「不同的人,你可以將這些所有的感測器連接到雲端,同步的收集數據,你可以透過機器學習技術,或是人工智慧、神經網路,來即時分析數據,越來越多的這樣的系統會展開應用。」

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國內PM2.5的來源比率,境外傳輸只佔了三分之一,三分之二則是來自國內,如何有效對抗空汙,政府與民眾必須共同面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