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福滿人間」展幸福天光 桃市春聯發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8 日訊】桃園每年都會以不同的書法題字,做為春聯送給市民,今年(2018年)邀請99歲的國寶書法家-黃群英,以及他的學生共同撰寫,現場還邀請丹麥、荷蘭等四國的交換生,一起共襄盛舉。

「幸福天光!」

桃園市今年以《幸福天光》及《春福滿人間》為主題,舉行《2018(戊戌)年春聯發表會》。

桃園市長 鄭文燦:「幸福天光的由來是,我在當選的時候,鍾肇政鍾老,他特別寫了一首客家詩,叫天光囉給我,希望期許桃園上升再上升,然後迎向無盡的天空,象徵桃園一個新的時代的來臨。」

二款春聯,各由桃園在地國寶級99歲書法家黃?英,及他的學生黃伯思撰寫。

書法家 黃伯思:「春聯,家家戶戶貼在門口,總是希望大家都看得懂,寫這個隸書,感覺上比較典雅,有一點古樸的味道,又比較穩重,所以貼在門口這樣滿喜氣的。」

現場也邀請在地書法家與4位來自丹麥、波蘭、日本及越南,以及20位桃園市小學生,一同寫下「幸福天光」,象徵薪火相傳、世代傳承。

第12屆桃園全國春聯書法比賽新住民組獎 武玉賢:「我們在越南書法也是其中一種傳統文化,所以我個人從小就喜歡寫書法,本身是越南語的老師,所以我也是很加油努力,寫我們的國字,越寫覺得越漂亮越有趣。」

波蘭籍交換學生 Anastazja:「我喜歡書法,因為書法很漂亮,我寫書法五個月。」

桃園市議員 李光達:「生平第一次寫春聯,覺得非常的喜悅,自己還覺得滿滿意的。」

積極推動書法教育的桃園市,更打造青埔《橫山書法藝術館》,未來將持續推動書法藝術,讓書法成為全民性的藝術文化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