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M503卡陸航年節加班機 民航局再評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片面啟用M503等4條航路,對中國東方航空以及廈門航空,不顧台灣民航局警告照飛,民航局傳出,暫不核准 這些航空公司的年節加班機,共176班;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今天表示,會綜合評估各方意見後,再做最後決定。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 何淑萍:「為了維持這個飛航安全情形下,我們在兩岸年節包機的一個審核上,我們就是目前來講,有關廈航跟這個東航的部分,我們是還沒有來核准。」

中國在本月4日片面啟用M503、W121等4航路,台灣民航局雖然函文80家航空公司勿使用M503等4航路,但中方每天仍有航空公司照飛,截至18日為止,已飛了365架次,其中包括東方航空、廈門航空,18日傳出,民航局「暫不核准」這兩家航空公司申請的年節加班機176班反制,但估計恐怕有5萬人次的返鄉旅客會受到影響。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 何淑萍:「我想5萬的人次是估計出來的,那基本上是實際的訂位狀況,這個部分其實是,這個可能業者才會比較清楚,那真的我要再強調一點,就是說目前這個東西是還沒有核准,那最後什麼時候做決定,這是要經過綜合評估。」

2018年兩岸年節加班機,台灣國籍航空公司申請105班,陸籍航空公司489班,其中,南方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申請的199班,已獲民航局核准,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考量民眾年節搭機需求,會鼓勵其它陸籍業者增班,民航局也會在審核作業上全力協助。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副局長 何淑萍:「基本上我們的立場是,也非常歡迎其它的陸籍業者,來這個申請這個加班機,那基本上我想也希望這件事情,雙方還是可以來進行一個溝通協調,把這個航路的一個飛安風險的部分,能夠做一個處理。」

何淑萍表示,對於東方航空以及廈門航空年節加班機的綜合評估,目前沒有任何時間表,接下來會繼續評估與彙整各單位的意見,再做最後決定,也呼籲對岸進行溝通協調解,決M503的飛安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