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雞湯 溫暖3000位獨居長輩的心

屏東縣今天(19日)上午舉辦雞湯送暖起跑儀式,由縣長潘孟安、屏基院長余廣亮、統一超商等單位代表,齊聚屏市和平公園,一起騎上單車分送雞湯。(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由屏東縣政府與屏東基督教醫院、統一超商合辦的「雞湯送暖,天使傳愛」活動,19日舉辦雞湯送暖起跑儀式,屏東縣長潘孟安、屏基院長余廣亮、7-ELEVEN高屏區副部長丁國泰以及各協力單位代表,齊聚屏市和平公園,一起騎上單車分送雞湯。讓3018位獨居長輩們,在年節前夕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縣長潘孟安探視88歲喪偶獨居的買玉珠阿嬤家,並親手贈送第1份藥膳雞湯。(屏東縣政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探視88歲喪偶獨居的買玉珠阿嬤家,並親手贈送第1份藥膳雞湯。(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基督教醫院率先發起雞湯送暖、歲末關懷獨居長老活動,今年已邁入第16年,集結各界愛心,從19日起至25日為全縣3018位獨居老人宅配雞湯活動,縣府六年前也積極參與。除了將送暖對象擴及全縣獨居長輩,社會處並啟動「分級服務計畫」,以定期關懷訪視,結合社區照顧關據點、緊急救援系統、愛心手環、行動藥師及居家照料、送餐等服務,希望讓每位獨居長者,都能獲得妥適的照顧與關懷。

潘孟安進一步說明,今年愛心雞湯,要在一個星期內,將3018份雞湯一一送到長者手裡,感謝統一超商發揮物流優勢,先將雞湯配送至各鄉鎮社區據點和屏東郵局,郵差、各社區志工動員協力,挨家挨戶配送傳遞溫暖,這是一份艱鉅的任務。

屏基院長余廣亮表示,屏基持續發展失智症照護相關服務,去年在屏東首創「失智症整合照護服務模式」外,今年更在三地門鄉三地村建置全台首個「偏鄉失智友善模範社區」,連結社區成員關懷失智症,未來也希望將三地村運作模式複製到屏東其他鄉鎮,讓屏東地區成為最具失智症「友善力」的縣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