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日加強合作 將對北韓實施最大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澳大利亞總理滕博爾訪問日本,週四,他在東京會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並表示,兩國要加強安保、防衛領域的合作。為了因應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日本和澳洲,將尋求強化軍事合作,希望洽簽新的國防協議,維持亞太地區和平。

滕博爾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認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的觀點,保留軍事打擊北韓的選擇。同時強調,經濟制裁北韓很重要。

澳大利亞總理 滕博爾:「我們討論了確保實施嚴格經濟制裁的重要,以便讓北韓理智起來,停止威脅我們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兩國將改變態度,盡一切可能對北韓實施最大壓力。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同意兩國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對北韓實施最大壓力」

滕博爾認為,北韓週三提議與南韓運動員在冬奧會上共同入場,但這並不表明北韓會改變。他呼籲,國際社會對北韓保持「警惕」。

滕博爾沒有明確表示,澳洲是否在北韓攻擊日本時提供援助,但他表示,澳日兩國和美國在密切合作。

滕博爾和安倍晉三還商談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等經濟合作議題。

新唐人記者 易聞 李靜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