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老舊公寓 柯:不裝火災警報器就拆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今天是119消防節,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揚消防楷模,他感謝消防局不斷推動更有效的救災與防災。柯文哲也特別提到安裝火災警報器,表示如果五樓以下老舊違建公寓不安裝火警器,就要全部拆除。

北市府慶祝消防節,表揚16名消防人員,與6名義消楷模,市長柯文哲親自頒獎,另外也逐一頒贈感謝狀給民間團體,柯文哲有感民間捐助經費與各類消防器具,讓市府節省一筆開銷。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如果沒有民間的踴躍捐助,就變成政府要編預算,所以非常感謝大家善心人士,一年捐9千6百萬,多謝多謝。因為你們不捐的話就變成我要編預算,要編預算就痛苦了,要去議會跟大家拜託、磕頭拜託。」

消防局推動辦公電子化、報案APP等,另外還有免費安裝火災警報器,柯文哲感謝消防局默默付出,並表示,火災警報器有效減少火災傷亡,目前完成20餘萬戶老舊公寓免費安裝,柯文哲說,如果老舊公寓違建又不裝警報器,就會進行拆除。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也因為有普遍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去年就有92件火災在發生的時候,人有救出來,所以目前常常火災被燒死,就是因為沒有裝火災警報器。所以因為這樣最近我們有一個命令,就是你違建不裝這個,我就把你拆了,要逼迫大家去裝火災警報器。」

柯文哲表示,目前中央沒有統籌救災的單位,而北市救災指揮已全部集中給消防局,有效管理,另外也借鏡國外經驗,派出消防人員到美國受訓,希望加強救災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