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行宣布 禁止為虛擬貨幣提供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各國政府管制虛擬貨幣的聲音越來越高漲。近期,除了南韓政府準備推動虛擬貨幣實名制之外,中國央行也發布通知,明確指出,禁止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而反映到市場上,比特幣短短1個月價格腰斬,17日一度摜破1萬美元大關,還有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席勒 警告,比特幣可能會「徹底崩盤」。

多家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央行發布「關於開展為非法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支付服務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確指出,「本單位及各分支機構」嚴禁為虛擬貨幣交易提供服務,並採取有效措施,防止支付管道用於虛擬貨幣交易。各個單位,還要在1月20日之前,將自查情況、已採取措施等,上報營業管理部。

各國政府監管虛擬貨幣的聲音越來越高漲,南韓政府近期同樣動作頻頻,先後傳出準備推動虛擬貨幣實名制,甚至關閉交易所。

Arirang News(1.15):「(南韓財政部長金東兗)強調,目前各個部會有共識,認為過熱的市場須要更嚴謹的規範。週二在當地電台TBS的訪問中,金東兗表示,關閉當地加密貨幣交易所,仍是選項之一。/金東兗表示,規範是須要的,以防範犯罪,像是洗錢和市場操控。」

但其實,虛擬貨幣已經被北韓金正恩政權作為攻擊目標。美國網絡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發布報告,指出「北韓政府的駭客,特別是(駭客組織)Lazarus,在2017年年底至金正恩新年講話及隨後的朝韓對話前,持續攻擊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及其交易成員。」

而除了亞洲之外,歐美國家也準備對虛擬貨幣採取行動。

Arirang News(1.15):「法國財政部長表示,法國與德國將對比特幣的國際監管,提出一份聯合提議。勒梅爾表示,這份提議將在下一次的G20財政部長會議時提出,該會議於三月在阿根廷舉行。」

另外,隨著虛擬貨幣遭竊到的消息接連傳出,區塊鏈的安全性也受到質疑。根據 Autonomous Research LLP 全球金融科技戰略總監 Lex Sokolin 的說法,在過去不到 10 年的時間內,駭客已偷走全球約 14% 的比特幣與以太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