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農民好無奈 美國植物學家提見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19 日訊】現在民眾勢必都能感受的到,全球氣候異常,而極端氣候所造成的農業損失,更是讓農民苦不堪言。如何在極端氣候下,將農損降到最低,我們專訪了一位來自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美國植物學家,一起來聽聽她的說法。

極端氣候來襲,加州曾經陷入長期乾旱,非洲則是遭洪水摧殘,異常的天氣變化,對農業造成嚴重衝擊。

墨西哥農民:「這個季節的總產量下降,影響墨西卡利谷的所有農民,但是我們該怎麼做?我們必須繼續工作,我們沒有別的選擇。」

面對極端氣候帶來的傷害,農民苦不堪言,像是去年台灣,受到卡努颱風的共伴效應影響,全台降下豪大雨,農業產物以及民間設施的損失,高達6657萬元;而中南美洲的長期乾旱也危及農業,像是瓜地馬拉以及宏都拉斯,都因為缺水而引發糧食缺乏的現象。要想降低農損,除了建置農業氣象站,以及引進國外的無毒肥料,美國的植物學家則建議農民可以這麼做。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教授 Barbara Schaal:「唯一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在特定的地區建立極完善的數據,然後擁有一系列的,整個非常完整,擁有不同品種以及不同種類的植物,在那些地區生長,所以它必須是非常特定的地區。」

另外,極端氣候所引發的糧食危機,政府以及農民該如何做,才能緩和糧食危機,美國學者這麼說。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教授 Barbara Schaal:「我們需要擁有高產量的,新品種的植物與動物,同時要對環境影響不大。我們需要有,例如在這些領域進行大量的基礎科學研究,去了解我們所依賴的物種的生物學,我們需要有社會政策,我們需要有許多其他的事物,讓人們擁有良好的農業,方便移送到全世界。」

聯合國表示,2010年極端氣候所造成的傷害,已經比1970年增加了三倍,如何將農損降到最低,可以說,預防勝於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