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國防戰略報告 聚焦應對中俄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好,再來關心。總統川普去年剛一上任,就立刻下令擴大反恐行動。結果立竿見影,不到一年的時間,禍亂中東地區許久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就幾乎全面瓦解。而另外,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昨天,公布了最新的「國防戰略」報告,強調美國的國防重心,已經從反恐 轉向了 面對來自中共與俄羅斯的挑戰。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週五宣布,當前美國國家安全的重點,已經不再是恐怖主義,而是大國之間的競爭。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雖然我們還將繼續當前正在進行的打擊恐怖份子的行動,但現在,美國國家安全的首要重點已經不再是恐怖主義,而是大國競爭。」

馬提斯明確指出,中共與俄羅斯,是當前美國在軍事、外交以及區域安全等領域的主要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們面臨?來自中共和俄羅斯這樣的修正主義大國日益增長的威脅,這些國家試圖建立一個符合他們獨裁模式的世界,無視他國在經濟、外交以及安全領域的決定。」

除中共與俄羅斯外,北韓和伊朗也是美國明確鎖定的主要警戒目標。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像北韓和伊朗這樣的流氓政權,堅持從事威脅地區乃至全球穩定的非法行?。」

此外,鑑於俄羅斯干預他國政治的傳聞不斷,而美國將於今年年底舉行中期選舉,因此國防部也將民主政治列?了當前的國防安全重點。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而對於那些威脅美國民主實踐的人,他們必須明白,如果挑戰我們,將會面臨長期的悲慘下場。所以請遵守外交規則,你們不會想與(美國)國防部對抗的。」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