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預算案未過關 美聯邦政府正式關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來關心,重要財經消息。美國參議院昨天深夜,就聯邦政府臨時預算案進行表決,在民主黨的阻撓之下,沒有過關,美國聯邦政府正式關門。而美國聯邦政府關門,會不會衝擊投資市場?專家普遍認為,衝擊不大。

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強生:「這項投票,同意為50票,否決為49票,動議未通過。」

19日深夜,美國參議院就聯邦政府臨時預算案進行表決,同意票數沒有達到60票的門檻,臨時預算案沒有過關,美國政府在20日凌晨零點開始,正式關門。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政府關門是百分之百可以避免的,完全可以避免的。現在它就要發生了。都是因為參議院民主黨人選擇阻撓一個沒有爭議的撥款法案,裡面沒有任何他們不支持的內容。他們達成什麼了?答案很簡單,他們自己的政府關門了。」

結果出爐後,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寫到「民主黨人想要讓政府關門,以削弱稅改的巨大成功。」

政府關門後,非必要的聯邦政府機構員工將進行「放假」,並在預算案達成協議後補發薪資。白宮、國會、國務院和五角大廈等重要政府機關都將繼續運作,軍方也將繼續執行勤務,郵務、機場塔台、醫院住院服務、急診、救災、牢獄、稅收和電力供給則不受影響。

雖然臨時預算案沒有過關,投資專家認為,儘管這個消息對美股和台股會有短線衝擊,但不見得會扭轉多方格局。19號,道瓊工業指數上升53.91點,至26,071.72點;標準普爾指數上漲12.27點,至2,810.30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40.33點,至7336.38點。

U.S. Bank高級基金經理 Eric Wiegand:「我認為有一個關鍵是,我們看到了,從2017年以來,投資人選擇忽略那些言論,專注在現實。而現實就是經濟和企業。」

雖然美國政府正式關門,但大部分的政府部門要週一才須要開門,美國兩黨在這個週末,還有時間繼續談判,扭轉僵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