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亮紅燈?雙鐵.北捷目測查違禁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年關近,各重要場所,是不是都加強安全防護了呢?來看到,高鐵考量車站空間,以及讓旅客迅速進出站,沒有特別加裝安檢設施,只能靠員工目視 和保全巡邏查緝違禁品,另外像是台鐵以及台北捷運,同樣沒有相關的金屬探測設備,只是乘客攜帶相關違禁品進站,除了面臨刑罰,還會涉及《鐵路法》,最高可處 5萬罰鍰。

警方在高鐵台南站,從嫌犯包包中搜出一把烏茲衝鋒槍跟16顆子彈,攜帶威力強大的武器,竟能一路從桃園搭到台南,長達1個半小時,沒人發現,乘客安全,都暴露在危險之中。

高鐵閘門口,看不到任何安檢措施,工作人員靠著雙眼緊盯是否有可疑人士,面對拖著行李廂乘客,無法要求檢查,有沒有攜帶違禁品,根本無從得知,靠的就是一旁張貼禁止攜帶危險物品的注意事項,提醒乘客注意,沒有加強管理,聽到有人攜槍搭高鐵,乘客心中不免怕怕的。

旅客:「我是認為當然還是要有,檢查措施會比較好一點,如果又剛好發生類似的意外,我覺得應該要有應變措施。」

旅客:「如果他有一個可以測試,是不是有危險的東西,會比較好。」

對於是否增設安檢門,高鐵回應考量車站空間及加快旅客進出站時間,不考慮加裝探測器,會透過保全協助維持安全,台鐵擔心安檢門影響旅客動線,目前實施有困難,但未來將研議架設,現在則有鐵路警察駐守維安,而台北捷運呼籲旅客加強通報機制,也會有捷運警察派駐巡邏。

台鐵台北車站站長 黃榮華:「台鐵有兩百多個車站,如果要包括高鐵要裝設探測器,一定會對旅客造成不便的影響。」

依照《鐵路法》規定,車站內拖運危險和易燃物,可處1萬~5萬罰鍰,還可能會觸犯《刑法》,就怕大眾運輸工具,成為有心人攻擊目標,相關安檢措施,恐怕都得納入維安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