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 推剪報比賽百組參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為培養學生優良閱讀風氣,舉辦剪報說故事競賽活動,吸引不少國中小學學生參加,藉由讀報、剪報,將閱讀知識轉換成孩子的智慧,為學習加分。

百來位小學生認真的邊畫邊寫,從《大紀元時報》與《國語日報》剪下來的文章,黏貼後畫上插圖寫下心得,最後還要口頭報告,作品主題包羅萬象,空汙、3C產品、人生感悟以及勵志故事等。

國中組冠軍 楊茵蕎:「從一篇文章裡面,然後抓重點的技巧 ,然後也在這篇文章當中 ,就是學會分辨需要跟想要,就是這麼分辨。」

國小組冠軍 楊雅琁:「我覺得我自己也應該,要去實現一些就是減少空氣污染的問題,要用行動去證明我有在做。」

國小組冠軍指導老師 劉淑瑛 :「透過剪報的閱讀,目前就是她的理解能力到哪裡,然後她可以反芻出什麼樣東西,那也可以了解說這個世代,就是國小高年級世代,他們對於目前世界關懷的程度到什麼程度,然後他們可能對於環境的關心,或是他們可以願意做出的反饋在哪裡。」

國際扶輪社3490地區新北市第六分區新世代扶輪社與其他四個社團,共同舉辦剪報說故事競賽活動,新世代扶輪社社長李國嘉表示,活動報名非常踴躍,超過百組親子參加。

新北市新世代扶輪社社長 李國嘉:「那因為我本身是一個講師,所以我知道教育對小孩是很重要的事情,尤其現在小朋友3C產品,就是都很沉浸在裡面,所有我覺得閱讀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讓小孩可以比較有正向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台北辦事處經理 王三齡:「我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透過指導老師還有親子的互動,然後可以啟發孩子他的學習和思考能力,那做為新唐人電視台我們也是一直有在辦這方面的活動,所以我們今天贊助了200個那個新唐人亞太台的環保袋、還有神韻藝術團合唱團的DVD,還有我們的Life生活雜誌。」

新世代扶輪社社長李國嘉表示,讀報是多元性的資訊來源,透過讀報可以增進孩子們的思考力、創造力及表達力,將閱讀知識轉換成孩子的智慧,為學習加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