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鄉果農用心 成功培育16品種柑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0 日訊】新年前後正是茶花和柑橘盛產季,新竹縣寶山鄉有果農用心的投入柑橘類的栽培,目前已成功培育出16個品種。花農也種植了數百種茶花,將在1月27日「花開桔利遊寶山」活動中,供民眾欣賞品嚐。

三寶柑、甜橙、茂谷柑,台灣柑橘種類繁多,口感和酸甜度各有不同,經濟價值差異也很大。寶山鄉有一位果農余合能,多年來成功培育16個品種,讓喜愛柑橘的消費者增加許多選擇。

新竹縣寶山鄉果農 余合能:「現在最有經濟價值的,應該是三寶柑跟帝王柑,因為三寶柑它的香油跟精油非常的香,還有特殊的香氣,帝王柑因為它本身是皮薄多汁,很適合老人家吃。」

一顆顆桶柑掛在枝頭,余合能邊採收邊介紹,他說除了栽培較有經濟價值的柑橘品種,友善環境和土地的概念也很重要。

新竹縣寶山鄉果農 余合能:「都用割草都不噴除草劑,然後我們使用,栽培管理使用植物性有機質肥料,不下禽畜糞的肥料,會影響環保。」

寶山鄉大多山坡地,除了孕育品質良好的柑橘。漂亮嬌艷的茶花,也是寶山鄉的特色產業。茶花耐寒、花期持久,樹姿優美,從10月份到翌年3月份都有開放。

新竹縣副縣長 楊文科:「茶花的顏色也非常多種、千變萬化,所以茶花是我們國人所喜愛的一個花。希望我們的茶花,在我們的1月27號,在深井茶花園區在推廣的時候,歡迎大家來欣賞。」

1月27日「花開桔利遊寶山」活動當天,有1000株茶花苗,以及1000張園遊券將分送給遊客,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一起來遊寶山、賞茶花、嚐柑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