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北京「被升旗」網友轟消費貧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他嗎?中國雲南8歲小學生王福滿,因為一張頭頂冰霜上學的照片,而被稱為「冰花男孩」,最新中共大肆炒作「冰花男孩」造訪北京看升旗的消息,激怒網友,批評是消費窮人。

1月20號,大陸媒體報導了「冰花男孩」王福滿和父親及10歲姊姊,19號下午抵達北京的消息,報導稱,這是「冰花男孩」第一次離開老家、第一次搭飛機,並在第二天和家人如願來到了最為期待的天安門觀看升旗,還參觀了公安大學,「夢圓北京」。

冰花男孩北京「被升旗」網友轟消費貧童
冰花男孩北京「被升旗」網友轟消費貧童

報導雖然強調王福滿很開心,但是有關造成「冰花男孩」苦難的根源,卻隻字不提。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冰花男孩』被網友曝光後,活脫脫成了一場鬧劇,被有關部門請到了北京看升旗和參觀公安大學,如此惡搞一個兒童,凸顯了這個政府的骯髒,利用人民的苦難為官方貼金,將民眾的貧窮包裝成『正能量』。這是一個沒有底線、沒有道德的國家,官方不去解決更多『冰花男孩』的苦難卻在作秀,如此卑劣行徑人神共憤。」

還有網友說:「他的苦難本來就是斧頭幫造就的!現在斧頭幫又利用他來給自己擦脂抹粉!很搞笑。」「真的太惡劣了,消費窮人覺得好玩嗎?」

另有網友追問:「為啥沒有媒體追究,快七十年的政府,是誰造成的苦難?還有多少家庭沒有社會最低保障、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需要自己照顧自己、孩子每天去上學都要經歷艱難險阻……這種政府不要又有何妨?」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南京大學文學博士劉開明:「確實有關部門沒有把這個事情,讓大家關注留守兒童和貧困家庭包括教育的問題,僅僅是把這個人拿出來消費,我覺得這讓大家很失望,網上也有很多批評的聲音,它並不可能達到它的目的,無法起到所要宣傳的效果。」

深圳當代社會觀察研究所所長、南京大學文學博士劉開明表示,中共這樣做的是為了掩蓋中共宣稱要精準扶貧的口號。他還說,像「冰花男孩」這樣的孩子在大陸有六千七百多萬。

大陸作家 天祐:「這種事情,我跟中國大多數初步覺醒的老百姓是一樣的,對當局這種做法是非常非常的感到噁心,對於中國政府來講,它們不應該來吃『冰花男孩』這個人血饅頭。中國它為什麼0348會出現留守兒童呢,它在教育上它投入又不足,又有這麼一個戶口制度,我們農民工的收入又極其的微薄,在這種情況下出現了留守兒童是一個必然現象。」

大陸作家天祐認為,留守兒童的出現實際上是這個國家的制度出現了問題,這個制度如果不做大的「手術」,將來會引發各種各樣的社會問題。

此前,來自中國各地為王福滿的慈善捐款達到30萬元人民幣時,王福滿卻只得到500元。這一消息曝光後,中國網民紛紛表示憤怒。對此,魯甸縣教育局局長陳富榮1月16號回應稱,目前王福滿家所收捐款約為8000元。他還說,如果所有捐款都給王福滿,這種「一夜暴富」的慈善反而不利孩子的健康成長,也辜負了捐助者們的初心。

美國之音1月19號的報導,把這形容為是「國家級的忽悠」。

觀察家認為,中共政權的這種宣傳早已不能服人,並被越來越多的人指責為強姦民意,但因為有強大的軍隊作後盾,中共的這種強姦性宣傳才能持續。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