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分之1民眾有智慧音箱 阿里巴巴進駐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智慧音箱市場火熱,許多大廠投入競爭;有調查指出,全美國至少有六分之一的人,擁有智慧音箱,而中國電商 阿里巴巴旗下的智慧音箱,也首度進駐台灣商務酒店。

記者 趙庭譽:「天貓精靈,開電視。」

一聲令下,電視立即啟動,阿里巴巴旗下的智慧語音助理,海外佈局,率先進駐台灣的商務酒店,房客不僅能隨心所欲的播放音樂,還能詢問酒店資訊以及天氣情況,主打中文語音操作。

記者 趙庭譽:「天貓精靈,幫我開床頭燈。」

智慧音箱進入戰國時代,像是亞馬遜推出的Echo,不緊擁有家居控制功能,還能免費撥打市內有線電話以及手機的功能,根據市調機構指出,2017年美國語音助手市場中,Amazon Echo市場占比高達70.6%;Apple的HomePod,則是能夠控制空調、門鎖等設備,主打智慧家電;而Google的Google Home,擁有主動提醒功能,能夠提前通知航班資訊以及交通情況,還能支援免費的音樂軟體,Google Home的市場占比,則是達23.8%。另外,Google更在CES上宣布,自家的語音助理,要在今年與Sony、聯想、LG與JBL合作,打造內建智慧語音助理的智慧顯示器。

Google Assistant工程副總裁 Scott Huffman:「Google assistant整合了我們在人工智慧方面的深度投資,像是機器學習,語音識別以及語言處理,藉此創造與Google新的溝通方式。」

根據國外的研究報告指出,智慧音箱在全美國,總共賣出超過3900萬台,至少有六分之一的人,擁有智慧音箱。智慧音箱大戰開打,要想牢牢抓住消費者的心,業者勢必要做出差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