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釋出152個職缺 逾5000人到考搶卡位

桃捷通車後首度對外招募,錄取率僅2.87%,比多數國家考試錄取率還低。(圖/桃捷公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通車以來,首度開出152個職缺對外招募,21日進行第一階段筆試,吸引5304人到考,錄取率僅2.87%,比多數國家考試錄取率還低。

桃捷公司表示,這場考試競爭如此激烈,顯示桃捷的優質形象已經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與認同,並成為民眾或社會新鮮人轉職、謀職的首選。

桃捷公司成為民眾或社會新鮮人轉職、謀職的首選之一。(圖/桃捷公司提供)
桃捷公司成為民眾或社會新鮮人轉職、謀職的首選之一。(圖/桃捷公司提供)

為避免應試人潮過於集中,桃捷分別在開南大學及桃園農工設置2個考場,考試當天也在桃園火車站、高鐵桃園站加派接駁專車,免費接送考生到各考場應試。而桃園警方也出動警力與義交支援,一早就在考場維持交通秩序,確保考場周邊交通順暢。

為了考試公平及杜絕舞弊,桃捷比照國家級考試規格,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申請出動電波偵測車巡迴兩地考場,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總經理陳凱凌一早也巡視兩地考場,關心考場情況。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圖左二)、總經理陳凱凌(圖左一)巡視考場。
桃捷公司董事長劉坤億(圖左二)、總經理陳凱凌(圖左一)巡視考場。

這項筆試成績共同科目佔40%、專業科目佔60%。1月29日中午12點開放筆試成績查詢,並於2月8日進行第二階段口試。錄取總成績計算為筆試成績50%,加上口試成績50%。2月13日公告錄取名單,預計錄取152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