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表決延後 白宮批民主黨讓政府關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政府在上週末關門,美國參議院兩黨談判,仍無法就民主黨要求立法保護「夢想生」(DACA)的議題達成共識。參議院的共和黨,預計週一下午再度投票,也就是台灣時間明天凌晨,才有可能解套,目前,聯邦政府停擺將進入第三天。不過,並沒有衝擊到美股表現。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米克‧穆瓦尼(Mick Mulvaney):民主黨現在得到了他們要的,你明白我說的嗎,川普總統就職一週年之際,我們沒有在談論他的執政成就,而是在談政府關門的事。

川普於2017年1月20號正式宣誓就任美國總統,一年以來,在經濟、外交、軍事領域的成績顯著。

但在今年的1月20號,美國聯邦政府關門,川普政府與共和黨將責任歸咎於民主黨。

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米克‧穆瓦尼(01.19.2018):「這完全就是參議院民主黨的企圖,由舒默領銜的,所以我才叫它「舒默關門」,企圖讓政府關門,好讓總統背負指責。」

美國副總統 彭斯(01.20.2018):「參議院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個別參議員,把政治放在國家防務安全之上,把政治放在了實現政府義務之上,這不可接受,讓人失望。」

川普也在1月20號發推文表示:這是我執政一週年的日子,民主黨是想給我一個大禮。

參議院在週六凌晨,給資助政府運作四個星期的臨時撥款決議案(Continuing Resolution)投票失敗,使聯邦政府正式關門,這是20多年來的第四次關門。

與在眾議院一樣,絕大多數參議院民主黨都投了反對票。他們要求將保護「夢想生」(DACA)身份的條款附帶在撥款案中,不然就不投支持票。或者提出只給1或3天的延長期限。但共和黨表示,這點時間根本無法談妥複雜的移民問題。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康奈:「阻撓900萬孩子得不到健保,阻撓美軍得到需要的裝備和訓練,來保護我們的安全。而有關夢想生這種非法移民的問題直到3月還有時間,所有那些別的事都是很緊急的。」

夢想生身分將於3月5號截止,共和黨也提出願意解決他們的身份問題,並已經提出一些思路,但民主黨仍不買賬。

白宮立法事務辦公室主任 馬克‧舒特(Mark Short):「很多人沒有註冊夢想生,他們也不該受到遣返威脅,我們願意考慮給予他們身份,這明顯有進展啊。所以民主黨為甚麼還要關閉政府?」

週末兩天,民主黨與共和黨仍處於對峙狀態,解決關門問題的進展甚微。但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表示,無論如何,爭取在不晚於週一凌晨1點時,再次嘗試為一項資助政府運作到2月8號的撥款案投票。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