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6億美元在美設廠? 大成鋼:努力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總統川普去年簽署了一項備忘錄,下令調查來自中國等國家的進口廉價鋁材,對美國國安的威脅。如果反傾銷成立,將課徵近60%的進口關稅,也會讓其他國家的廠商更有機會打入美國。台灣大成鋼鐵公司據傳,也將在美國建廠。不過大成鋼證實,目前只有建廠想法,還沒有具體時程。

根據外媒報導,台灣大成鋼鐵公司計畫要投資6億美元,在美國設立兩條年產36萬噸的一貫作業鋁合金廠。建廠地點可能在佛羅里達、馬里蘭或德州三處擇一。

(電話採訪)大成鋼鐵發言人 林炳文:「據我們所了解的,這只是一個想法。所謂想法是說,因為我連設在哪裡都還沒有確定,我要設在哪個廠址,我都還不知道。因為還沒有做實地評估。所以這應該可以講說,這是一個可能將來努力的一個方向,但是真的要到達這個地步,我想還有一段路。」

表示有考慮在美設廠,但一切都還在評估中,但還沒有確切時程。而作為美國當地鋁捲板的最大進口商,也是美國最大的不鏽鋼通路商,市占率超過五成。大成鋼鐵表示,在美國設廠的構想,是希望補足,美國商務部對中國鋁製品反傾銷及反補貼政策之下,可能造成的供給缺口。

(電話採訪)大成鋼鐵發言人 林炳文:「如果說真的傾銷確定了,那對於大成來講,確實是一個,應該講是一個比較屬於利多、正向。為什麼,因為美國他確實是,現在很多,因為中國大陸鋁捲板太便宜的關係,很多國家都沒辦法進到美國裡面去。也因為很多國家都沒辦法進去,那美國他是需要靠進口的國家,變成說其實他內部供應,根本就不足。」

因為外國政府對鋁業的補貼,導致美國鋁業持續衰弱,2000年,美國有23家鋁業冶煉廠,現在只有5家,而且完全正常運營的只有兩家。自2009年以來,美國的鋁?量?少了60%。去年美國總統川普簽署一項備忘錄,下令調查來自中國等國家的進口廉價鋁材,對美國國安的威脅。儘管其他國家的產能,短時間內仍不敵中國,一旦反傾銷成立,對中國廉價進口鋁將有嚇阻作用,台灣廠商前進美國,有將更有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