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問中東三國 「耶路撒冷」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副總統彭斯,上週末在中東三國進行訪問,「耶路撒冷」成了他此行的焦點議題之一。彭斯對中東國家領袖表示:願意維持耶路撒冷現狀,並在各方同意基礎上,支持「兩國方案」。

美國副總統彭斯(01.20.2018):「我們的團結合作,不只體現在商務和繁榮社會,更重要的是安全領域的承諾。我們與埃及肩併肩,對抗恐怖主義。」

彭斯週六抵達第一站埃及。

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向彭斯提到,不認同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

川普總統於去年12月6號正式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耶路撒冷」是基督、猶太、伊斯蘭的「三教聖地」,美國的決定引起中東伊斯蘭國家的不滿。

美國副總統 彭斯(01.20.2018):「我向埃及總統重申,川普總統做了這個決定,但川普總統也說:『我們絕對支持保持耶路撒冷聖地的現狀。』」

彭斯原本要在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決定後,隨即出訪中東,但因為重要的《減稅法案》表決而推遲到現在。

彭斯週日到訪約旦,同樣向約旦國王阿布杜拉(King Abdullah)表示,美國對耶路撒冷的邊界劃分以及最終歸屬,不採取立場,而是靠談判來解決。

美國副總統 彭斯:「我跟您講得很清楚,川普總統也向世界講得很清楚,若各方同意美國仍認可「兩國方案」,我們也承諾重啟和平進程。」

彭斯也在週日抵達本次出訪的最後一站以色列,他將停留兩天,在以色列議會發表演說,並計劃前往耶路撒冷的「西牆」。

「耶路撒冷」是彭斯本次出訪的主題,他向各國重申了美國的決定,並加以安撫。

彭斯預計於週二返回華府。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李靜明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