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客增3至5倍 台北商圈年節商機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政府推廣年貨大街,包含最具歷史的迪化街在內,今年還有其他八大商圈,都在年節期間推出不同活動,吸引民眾。而為了加速台北市電子商務化,市政府也找來電子支付平台業者合作,準備了好禮要送給民眾。

各式各樣年貨擺滿攤位,大批民眾湧入商圈辦年貨,整條街道散發濃濃過年氣氛。業者表示,比平常多出至少三至五倍的人潮,也會帶來亮眼營業額。

商圈協會活動執行長 林定偉:「營業額幾乎估計都是,翻倍成長一倍以上。」

茶專賣店總經理 林美華:「大概兩三成。 」

南北乾貨批發零售商負責人 陳子典:「一般都有五成以上。」

而為了搶攻這波年節商機,台北市各大商圈也配合年節規劃不同活動。除了迪化街帶頭舉行一系列體驗活動,要讓民眾感受濃濃年味,其它商圈如台北地下街,推出消費滿500元抽iPhone8、滿額送限量紀念商品的活動;而在信義商圈,有迪士尼公仔派對嘉年華,可以讓民眾一起來闖關,拍照打卡。另外為了讓台北市加速電子商務化,北市府也與電子支付平台合作推出抽獎活動。領取市長柯文哲發放的發財金紅包,掃描紅包內附的QRCode,就可以參加抽獎。

過年客增3至5倍 台北商圈年節商機大
過年客增3至5倍 台北商圈年節商機大

電子支付平台公司董事長 林一泓:「大家只要拿出手上的QRCode掃描器,掃了之後就可以導到我們的活動網頁,我們只要做手機認證成功之後,就可以開始抽獎,那就看大家的運氣,可能5塊可能20塊可能5萬塊,都有可能,那我們希望藉由這樣子的方式,來提升這個行動支付的普及率。」

林一泓也表示,除了與北市府合作,在過年期間,電子支付平台也與各商圈與電商聯手,要送出30萬個獎項給用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