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新革命 亞馬遜無人商店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網絡零售巨擘亞馬遜,近期來積極拓展實體零售市場,不但在去年收購了「全食超市」,週一,亞馬遜在西雅圖推出了全新的「無人商店」,要帶給消費者更快速的消費體驗。

手機一刷,走進店裡,琳瑯滿目的商品,隨你挑選。

亞馬遜廣告片:「不用排隊,沒有櫃臺,沒有收銀機。」

亞馬遜推出的第一家無人商店Amazon Go,週一在西雅圖正式開幕。

店裡安裝了數百個攝像頭與感應器,加上特殊的電腦計算技術,讓一切流程達成「無人化」。

消費者只要打開手機的應用程序進行感應,便可以進入店內。

當消費者拿起商品,電腦就會自動記錄運算,一旦改變主意,系統也會做出調整。

Amazon Go強調,無人商店就是要改變以往顧客大排長龍、漫長等待的局面。

亞馬遜廣告片:「一旦買足了你要的東西,你就可以直接離開。」

根據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指出,高達73%的消費者,最在意的就是「時間」。

近年來,亞馬遜積極拓展實體零售業,去年才以137億美元收購「全食超市」(Whole Foods),今年又傳出亞馬遜可能收購Target百貨集團。

亞馬遜積極整合線上與線下零售,宣告「新零售」時代即將到來。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