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太難?國研院新系統讓素人變音樂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現代人壓力大,聽音樂是很好的紓壓方式,不過要學習一項樂器可不容易,一般人往往學到一半,就打退堂鼓,國研院就研發出一款新系統,民眾只要掌握節奏,就能演奏出美妙音樂。

國研院智慧電子系統組組長 黃俊銘:「上面這三個按鍵,可以控制每個音,它的節奏,另外它本身的角度,像它朝下,跟朝上的話,可以對應不同強弱的音。」

按鍵掌握節奏,將喇叭往上往下可以控制聲音的大小聲,使用者不用背琴譜,也不用練習指法或嘴型,每個人都可以是音樂家,仰賴的就是底下裝設的演奏感測器,以及素人音樂家引擎,兩大關鍵技術。

國研院智慧電子系統組組長 黃俊銘:「動作我們會透過它,解釋成強弱跟節奏,這兩件事情,配合樂譜在正確的時間,送出來給合成器,產生音樂,所以主要的運算,全部都在這個引擎裡面。」

國研院智慧電子系統組組長 黃俊銘:「這裡有兩個感測器,這個是比較大聲,這個比較小聲。所以我們只要,這樣很簡單的去點。」

簡單的敲打動作,就能演奏出美妙音樂聲,國研院還特別研發出這款,符合辦公室需求的療癒小物,不論是樂器還是音樂都能自由選擇。

國研院智慧電子系統組組長 黃俊銘:「在跟廠商洽談,會希望盡快把它產品化,讓一般大家都可以享受,這樣演奏樂器的樂趣。規劃要推出自己來製造,這樣樂器的訓練課程。」

扣下板機就能發出聲音,這套系統也能裝在遙控車的遙控器,或者是繪圖板上,國研院表示,期待與產學界合作,發想出更多有趣的樂器應用,以及紓壓產品,開啟產業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