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8工商協進會舉辦專題演講:顫抖的精準治療

台灣88工商協進會舉辦專題演講:顫抖的精準治療。(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
本會特在中華民國107年1月25日(四)晚上7點(現場網路直播),邀請到彰化秀傳醫院神經科主任-魏誠佑 醫師,舉辦一場演講會,主題為『顫抖的精準治療』。
地址:台北彰商校友會-會館(臺北市西寧北路70之1號6樓)。

台灣隨著高齡化的來臨,很多年紀長者為老人病痛所苦,帕金森氏病與中風及癡呆症併列為老年人三大疾病,影響國人健康甚大,困擾著許多年長者苦不堪言。而罹患「帕金森氏病」這種不明原因的「原發性震顫」(Essential Tremor)  是動作障礙疾病中最常見的,雖然很少導致失能或殘障,卻造成許多人生活、工作與人際關係的嚴重困擾,又因為治療的藥物局限於少數幾種,療效有限,也是全世界神經科醫師公認的「難治之症」。在男女罹病的比例上則沒有性別上的差異。罹患此疾病的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肢體不自主性抖動,輕者影響我們手部精細的活動(如穿針引線、畫圖、化妝等),重者導致寫字字體潦草致無法辨識,甚至連喝水、盛湯、吃飯也會嚴重溢出。病人的症狀常常隨著年齡增加而越發嚴重,一半會有家族遺傳史。

彰濱秀傳醫院花費新台幣二億元,率先引進全國第一台的「醫視特超音波腦神經治療儀」 (Exablate Neuro),另簡易命名為「醫薩刀」。


「超音波腦神經治療儀」在2016年下半年由美國FDA 核准成為治療原發性震顫的新儀器,並已成功治療三例原發性震顫病人(歌手黃仲崑也因此受惠重返歌壇)。此項治療特色在於不需進行開顱手術,全程清醒無需全身麻醉,針對大腦視丘相關區域進行超音波的能量聚焦治療,治療後即刻改善症狀。台灣隨著高齡化的來臨,罹患「原發性震顫」的民眾明顯增加,希望引進「醫薩刀」新醫療儀器後,能像菩「薩」的聖手,神奇如「刀」般的根除眾生受苦的手抖宿疾。


88工商協進會關心長照也是主要的會務活動之一,我們為了讓全國同胞了解帕金森氏症的治療,本會特在中華民國107年1月25日(四)晚上7點,邀請到彰化秀傳醫院神經科主任-魏誠佑 醫師,舉辦一場演講會,主題為『顫抖的精準治療』,地址:台北彰商校友會-會館(臺北市西寧北路70之1號6樓),因演講會場座位有限,請來電預約報名02-2776-5636/副秘書長呂文通0905-518-007/副秘書長王如寄 0910-072-243。


當天為服務不方便前往演講會場的朋友們,放眼傳媒公司特別在香菇王/第一名店的FB臉書中愛心直播,本會也將在1月26日(五)將重播影片放到網路YouTube 供大家觀賞,請搜尋關鍵字『顫抖的精準治療』,請大家將此訊息分享出去!
最後祝大家 平安、順利,新春快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