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劍指中共!對太陽能面板課重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貿易逆差一直以來都是讓美國十分頭痛的問題,中共透過控制匯率和扶植國內企業,讓美國的許多工廠與製造業紛紛收攤,甚至是破產倒閉。今天,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徵收最高30%的懲罰性關稅。也被視為是川普處理美中貿易問題的,第一槍。

美國政府,即將宣布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板徵收最高30%的懲罰性關稅,由於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池板出口國,外界認為是處理美中貿易問題的第一槍。

中國透過控制匯率和國家力量支持太陽能產業,讓中國太陽能電池板的產量從2005年佔世界產量的7%躍升到2012年的61%,導致美國有十多家太陽能電池公司倒閉。

美國總統 川普(2016 ):「任何國家(蓄意)貶損他們的貨幣,以從獲取美國不公平的利益,讓所有的公司都無法與之競爭,將面臨貿易壁壘與關稅,以停止作弊行為。」

另外,美國也將針對洗衣機徵收懲罰性關稅,根據國際貿易委員會(ITC)的調查結果,從2012-2016年間,進口的外國洗衣機大增,2013年美國商務部對LG和三星,徵收反傾銷和反補貼措施,因此這些廠商相繼把生產轉移到中國。從2015年開始,中國出口美國的洗衣機數量大幅成長。對於懲罰性關稅政策,南韓表示抗議,還要向WTO申訴,指控美國違反組織規範。

南韓貿易部長 金鉉宗:「我們將積極回應貿易保護政策,以維護國家利益,解決業界的困難。」

而美國對太陽能板課重稅,會對台灣造成什麼影響?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表示,現在細則還沒出來,沒辦法確認因應方案,但是台灣直接出口到美國,只佔太陽能產業產值3%,台廠在東南亞、甚至美國等地都已有製造基地,且客戶也大幅分散、開發新興市場,因此,估計影響不至於太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