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商機 電信業推聯名卡衝刺用戶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3 日訊】三大電信業者,力拼行動支付商機,接連跨業與信用卡公司合作,推出聯名卡,遠傳電信今天宣布與台新銀行合作聯名卡,打破遠東集團金融方面,交由遠銀發卡的慣例,衝刺電子錢包下載用戶數量。

遠傳friDay錢包與台新銀行合作,推出聯名卡,祭出電信費3%現金回饋,吸引使用者,打破遠東集團,金融方面由遠銀包辦的慣例,交由台新發卡,期待friDay錢包走出遠東集團通路,衝高使用率。

遠傳發言人 郎亞玲:「預期今年發行friDay卡之後,第一個月可以衝3萬以上的發卡量,2018年希望達到20萬以上的發卡量。」

台新銀行總經理 尚瑞強:「現在數位生活的多元性,從電信跨入數位,再加上我們銀行在整個數位生活的加值。銀行從日常生活,食衣住行中間,導客戶進到銀行領域來,會更能貼近我們消費者生活。」

三大電信搶攻行動支付商機,都推出聯名卡,遠傳與台新銀行合作,中華電信則與中國信託合作,而台灣大哥大攜手台北富邦銀行,中華以及台哥大,都加入信用卡自動加值手機電子票證功能。三家電信公司都與電子票證做整合,中華Hami Wallet還有水電費、瓦斯費繳費功能,遠傳包含eTag儲值、及停車繳費,而台哥大WALI智慧錢包,除了停車繳費,還有票券收納服務。

遠傳發言人 郎亞玲:「很多人都是用行動裝置打造他的數位生活,打造這個虛擬卡片,所謂虛擬卡片,就是從發行到上線,還有friDay錢包下載都在線上。」

金管會統計,截至去年8月底,國內行動支付金額超過新台幣80億元,行政院目標要讓台灣行動支付普及率,從原先預定的5成提升至9成,電信業與銀行業跨業合作,搶攻行動支付市場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