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嗆總統台灣價值 柯P:只是平鋪直敘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面對總統蔡英文要求表態「台灣價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再次被媒體問到此事,柯文哲說,對他來講,把普世價值實現,就是他現階段的台灣價值,對於民進黨立委對他的批評,柯文哲認為不用在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一些普世價值,就是我們台灣社會,它不管是進步性或者是獨特性的一個表現,所以有時候是這樣,我們自己做的好,就能夠凸顯我們跟人家的不一樣。」

面對總統蔡英文要求表態「台灣價值」,讓支持者覺得是可並肩作戰的人,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把球丟回去,反問蔡的台灣價值,24日柯文哲出席北市汰換清潔車輛記者會時,又再次被問到「台灣價值」。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們稿子回去寫一寫,那標題我一看我都嚇到,它就寫什麼、什麼回嗆總統是不是,拜託、我只是平鋪直敘講。」

但是對於柯文哲的說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認為,柯文哲的台灣價值與民進黨南轅北轍,還質疑按照柯文哲的邏輯,柯文哲應該會肯定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復興德國的納粹黨和希特勒。

台北市長 柯文哲:「(段宜康的這樣子的說法),(對於民進黨這樣對你),不是啦、我跟你說,你在馬路上走你知道,如果巷子口有一隻狗衝出來咬你一口,你怎麼辦?難道你也衝上去咬那隻狗嗎?不用吧?(所以言下之意是段宜康是狗)?你哪一台的?」

媒體也問到,蔡英文前天接受專訪時,稱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會選雙北市,是否感到鬆一口氣?柯文哲說,賴清德要選也是選新北,媒體接著問到,未來與民進黨是否還會有合作空間?柯文哲表示,隨時都在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實習記者)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