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降、GDP去年2.6% 賴揆感謝企業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蔡政府拚經濟有成果了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在致詞時表示,感謝企業響應政府的加薪政策,國內失業率也在下降,大家共同努力已見成效,強調行政院帶頭拚經濟,責無旁貸。

行政院長 賴清德:「目前政府是以拼經濟為優先,我們希望以拼經濟、壯大台灣。」

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政府現在要帶頭拚經濟,幫助台灣企業發展,行政院責無旁貸,一定會全力支援。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經濟成長率來到2.6%,那過去前一個政府,大概都在保1,那前年也是1.5,但是前年對去年的預測是1.9左右,不過經過大家的努力,大概來到2.6、2.6%,我們失業率也在下降。」

賴清德表示,總統蔡英文提出「新經濟政策」,是希望藉由擴大政府支出,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而政府力推的「5+2」產業,行政院都專案列管,大家要一起支持台灣的產業轉型,也感謝企業響應政府的加薪政策。

行政院長 賴清德:「根據各種人力銀行的調查,目前台灣企業有跟進加薪的,有調查到50幾%,有60幾%、將近70%,那換句話說,台灣的企業非常支持,然後幫員工加薪。」

賴清德說,政府正在努力排除投資障礙,有信心能解決「5缺」問題,而勞基法的修正也讓勞動市場更有彈性,未來將參考企業的建議,來鬆綁不合時宜的法令,小國家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中勝出,需要更機動、更有彈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